預設分類

中醫美容-韓式美顏針

說到 #中醫 的 #美容 方式,大家會想到甚麼呢?

除了傳統的外敷白粉類藥物,另有新式專門用來改善膚質的針具「#韓式美顏針」!
美顏針又稱為小針美容,它和平常治療的針灸針相比較短、較細,寬度只有0.16毫米,在臉部肌肉淺刺,透過刺激臉部穴位、肌肉、筋膜而達到淡化細紋、緊實、促進臉部血循的效果。

  • 原理與優點

#美顏針 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再生、加強氣血循環、增加保濕及促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,可淡化魚尾紋、抬頭紋,對眼周鬆垮、眼尾下垂、黑眼圈、青春痘等使用美顏針也能改善。
除特殊體質以外,進行美顏針後發生皮膚過敏或紅腫不退的情況相當少見,是一種溫和無副作用的方法。

  • 療程

1. 一般來說,美顏針一週進行1次,進行10次為一療程,結束一療程後建議2周一次保養使效果持續。
2. 每次針灸臉部70針,留針40-50分鐘。針完一次後即可立刻看到臉部變得光亮且較為緊實,由於美顏針的能量較低,大約需要連續進行5次後,拉提瘦臉與淡斑的效果才會比較明顯。

  • 注意事項

1. 不是人人都適合,若皮膚表面有傷口、孕婦、洗腎患者、蟹足腫體質、嚴重糖尿病、害怕針灸、年紀大於70歲者不宜使用美顏針療法。
2. 一般建議搭配內服藥物補養氣血,例如當歸、黨蔘、何首烏、茯苓、珍珠粉、白芷等中藥,體質與氣血循環調整好,美肌效果就更好。

 

#保安堂中醫診所助您健康又美麗
#有需要的朋友們可門診諮詢院長邱定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