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設分類

冬季三九穴位敷貼 [108/12/1 - 109/2/18]

#冬季三九貼
#過敏與寒性體質者的福音

冬天即將來臨,利用三九天結合中醫經絡、將中藥餅貼敷貼於穴位,讓中藥對穴位刺激,達到治病、防病的效果。三九貼經皮膚滲入穴道、直達病所,三九貼 沒有胃腸干擾,藥效長、簡便價廉、無痛,幾乎無副作用。

  • 三伏與三九是什麼意思?

在中國古代曆法中,有兩個重要的天日,就是<三伏>與<九九>,三伏天包括初伏、中伏及末伏,其中夏至後的第三個庚日(十天為一個庚日)為初伏,第四個庚日為中伏,立秋後第一個庚日為末伏,這段期間是一年中最炎熱的季節。而<九九>是指從冬至開始,共九個九天,選取其中最少三天來行敷貼調整體質,此時為地球溫度散失最多,最寒冷的時候。

  • 三九貼要怎麼貼?

若能在「三九寒冬」來臨之前,於冬至後開始施以抗寒穴位敷貼,每週一次,輕者3次重者6~12次,短療程3次,中療程6次,長療程12次,可緩解發作頻率。所以在疾病的緩解期,施以夏季 三伏貼,在疾病好發期,施以冬季三九貼,是預防治療呼吸疾病的兩個重要時機。

  • 大概要貼多久?

穴位敷貼施行的時間,大人約2-4個小時,小孩約0.5-2個小時,局部可能出現搔癢,或溫熱舒適感,但若出現燒灼、紅腫疼痛等反應,則可提早將藥材取下,以避免產生疤痕。

貼了三九貼後過敏疾病會改善,感冒 次數也減少,研究顯示若持續治療3~5年,有效率高達80%。
三九貼主治如下:過敏性鼻炎皮膚過敏過敏氣喘咳嗽、兒童容易感冒等。
本季三九貼敷貼時間:108/12/1-109/2/28

#其他問題歡迎於看診時詢問醫師